close

【玩也是需要一股衝動】

趕在2020澎湖花火節最後一週

趕緊訂張機票 來去看看絢麗的無人機煙火閉幕秀

今天因為疫情延遲的花火節 一直在心裡盪漾著

想去 卻又有點害怕

看到朋友們分享人擠人的風景照 和 各種報復性旅遊的訊息

總覺會讓旅程增加不少疲憊感

不過老在一年前,就答應去那邊服役的學長,要在這段期間去澎湖找他玩耍

眼看他就要退伍,我都還沒去,又剛好很想看一場人生的花火節 

於是乎 獨自揹起行囊 奔向大海的擁抱

這趟旅程目的有二:

1.看花火閉幕、看學長

2.避開人群 看海放空 沒有行程

【想要安靜地沈澱自己】

因為周遭朋友都在上班,不好意思請人家配合請平日的假 只為跟我去澎湖

所以這次的旅程,是給自己跟自己獨處的好時間

好好沈澱這陣子遇到鳥事 讓我重新再對世界產生熱情

於是再安排行程時,沒有很積極的去搜「澎湖景點推薦」、「澎湖必去、必吃」之類的

而是攤開澎湖地圖 再往旁邊小小的離島找去,搜「澎湖離島」

結果跳出一個從沒聽過的小小島「將軍澳嶼」

愛好潛水的人,可能會在大霈主持的「水下30米」認識這個地方(原本也想花三天的時間,去考個潛水證照,但時間太短暫)

這個島嶼的名字一直在我腦海迴盪,好像要來去這裡看看,即便沒有要學潛水

IMG_0315

 

【你確定要來?】

這個島上只有兩間住宿,「島嶼七七」、「海上男兒」

原本決定訂「島嶼七七」的背包客,但因為太晚決定,訂不到(太多人去這裡潛水惹😭)

懶惰的我,決定要去這個小島放空兩天兩夜

就跟「海上男兒」訂了兩晚的住宿 跟 一天的潛水活動

因為我只有一個人,再加上要在這裡住上兩天

老闆擔心我對著期待太多 會失落 

再聯繫的過程中說:「這裡是離島的離島,沒有便利商店、也沒有什麼餐廳,你確定要來?」

我還稍微解釋一下這次旅遊的目的「沒關係,我就是不想要去有很多人的地方」

(決定要去找片沙灘 躺著聽海浪聲就足以)

IMG_9995

【離島的離島 讓我每天都很忙碌】

當著「光正號」前往將軍澳嶼 (交通資訊參考

這裡的聚落全都聚集在港口旁 走路很快就能抵達

但貼心的小幫手 還是到船停泊處接應 並且 給了我一台機車 讓我載行李

一到民宿門口 一位看似兇惡的男子坐在機車上頭 

心揪了一下 還是若無其事地打聲招呼

開口後,一切跟想像的很不一樣

原來這位仁兄 是 老闆!!

在幾句的問候中 保留很多空間 讓我可以慢慢的適應這個地方,稍微瀏覽環境

原本訂背包客房,可能到訪時段 沒有什麼客人 幫我升級成雅房

老闆真的非常熱情,一放完行李後,帶我環島去

認真地介紹這個島上的自然景觀、地理環境、人文特色

重點是 很認真的幫每位旅人 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

這趟旅程沒抱持會拍什麼照片 因為一個人要拍照沒有設備真的很難

老闆的熱情給我了這趟旅程滿滿的回憶

我已經下定決心 下次要跟朋友揪團 老闆很會帶動 不管是包棟還是自己來 

他都可以客製化各種專屬的活動 讓你不愛上著都難

IMG_0040

IMG_0054

IMG_0152

322A4B6E-7F9B-4168-B763-9E4D94130733-A1FD4168-01C2-4928-A569-B50078BFBA25

 

除了滿滿的照片紀錄外 我的肚子也是被照顧的很好

我決定另起一篇,給他滿滿的海鮮宴

【住宿資訊】

民宿:海上男兒

部落格 

臉書

IG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_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