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簡單的行程規劃一欄表
  • DAY1:松山機場出發南竿機場從碼頭搭船到東莒東莒回南竿去看藍眼淚啦
  • DAY2:南竿碼頭搭船北竿(在此住一晚)
  • DAY3:在北竿跑跳一上午搭船回南竿等待下午飛機
  • DAY4-5:被迫滯留…….兩天

想寫這篇馬祖之旅很久了,這趟旅程是我出遊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了。

小米本來就很愛跟陌生人搭訕,遇到小勳這個衝動派的人。

當這兩個人湊在一起,只能說驚奇不斷。

從剛下飛機一路搭訕陌生人到回到本島,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事,讓原本三天兩夜的旅程,一下衝到五天。還坐上了一趟長達”9”九時的航程,搞得我天崩地裂(因為我超級會暈船,但旅程的最後我還真的不得不搭船)

 

要去馬祖有兩種方式:

  1. 從基隆港搭夜船出海(一天只有一班,航程大概九個小時,你可能要深思熟慮一下)
  2. 去松山機場搭國內飛機

 

在上網找去到馬祖的交通方式,看到九小時的航行時間,我立馬決定訂機票,我真是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在船上待那麼久?

我們的機票是直接到立榮官方網站訂的,不需要比價,因為就有他們家有開往馬祖。

南竿機場南竿機場

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,覺得超新奇,凡是第一次都會覺得很新鮮,但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它,因為我只想快點飛到馬祖開玩,但我記得一切的流程都很FREE,一定要記得帶身分證即可。

 

 

其實我們兩個,真的是沒有很認真安排行程,一下飛機,我們連怎麼到港口或

市區都不知道,看到門口有個小家庭公車站牌前等公車,我們也湊上去要一起等,等了好久,公車還是沒來,問了一下那邊的人,他說公車來了你應該都走到了,一聽…..真的是沒做好功課查好公車時間,我們就開始搭訕那個小家庭,最後我們一起共乘到南竿港口。

 

到了南竿港口,我們還是不知道下一站要去?這時小勳慢悠悠的走來說:還是我們來去搭船去東莒最近一班船好像要來了。心想好挖,不然也不知道要去哪,我們就寄放了行李,買了船票上船了。 到東莒的航程不長,好像30分鐘左右就到了,而且好像會因應潮汐的變化,行駛的方向會有所差異,這個方向很重要,會影響你先到哪個島(還好小勳有微微去現場做個功課)

東莒─船票

坐上船後,有一群遊客跟我們搭船,他們一邊聊天一邊讚嘆自己拍的美景,坐在旁邊的我,越聽越好奇,忍不住偷喵一眼他們手機,然後開始說,「你們來玩唷」我還記得那個一位50幾歲的阿嬤(因為她孫子在旁邊)。她有點嚇到是我在跟她說話嗎?(可能第一次被年輕妹妹搭訕),他就冷靜的回應我說對,我依然不減熱情追問,「阿你們今天去哪裡玩呀」。她竟然拿他的手機跟我分享他的美景,讓我之後的行程有著落了,我不斷讚嘆她的拍照技術,她就越說越起勁,開始跟我變麻吉了,跟我說他去了哪裡玩,她在做什麼,他去過哪些國家,讓我覺得好可愛也好開心。

 

下船之後,看到他們當地的接待導遊,我跟小勳很熱情的跟他們說聲88,導遊也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。

在這結束後,我跟小勳又恢復的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,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在這島上橫行無阻的遊玩,突然一個中年婦女問我們要不要租機車,我們觀望附近的道路,全都是坡道,這個我跟小勳腳力在怎麼也沒有辦法在2-3小時走完(因為我們還要趕在最後一班船回到南竿,不然我們就要流落街頭),於是我們就答應了要租車,但因為我們沒有要住在這個小島,所以說機車我們也只租了三個小時,所以要租的時候還是要溝通一下,看能不能算便宜一點。

 

東莒─東莒碼頭東莒─碼頭

 

這裡人真的很好,治安也很好,為什麼這樣說了,因為我們在租車的時候問婦人要怎麼還車,鑰匙要放哪,他說「直接騎回來碼頭,鑰匙插著就可以走了」,我們真是心裡充滿無數問號,但最後真的是這樣做。

東莒非常安靜,居住的人非常的少,我們騎車在路上,什麼人也沒看到,只是一直撞見剛剛在船上相遇的旅客們,這裡餐廳其實非常的少,我們上網尋找美食,只找到兩家比較有名的炸蛋餅” “人氣仙草奶凍,但不用上網找,環島的時候你也會看到。

這兩樣食物看起來很沒什麼對吧? 但光是個炸蛋餅,我跟小勳就吃了2-3個。

東莒─炸蛋餅東莒─仙草凍奶茶

 

在船即將要開的前半個小時,突然在網路上看到這裡超級有名紅糟蛋,我們就在最後的30分鐘,誤打誤撞的衝到了東莒社協中心,吃到必吃必吃必吃得當地美食。

東莒─東莒協會中心

東莒─紅糟蛋

 

真的外面我從來沒吃過的口感,蛋是炸過的,泡在紅糟酒裡面,紅糟跟老酒是馬祖的特色,所以在這可以看到很多紅糟料理,但是這個紅糟泡酒,我只在東莒吃到,其他地方看不到他的蹤影。

 

在東莒人口非常少,遊客也不多,所以在這裡騎車,路上只有我們自己,這裡主要道路路線非常簡單,沒有導航也不會迷路,但依我的個性,熟悉了主要道路後,我就開始手癢,往其他小路前進,看到美麗的海岸就停車拍照,超級愜意。

東莒─隨處一隅東莒

在這裡的道路上很常會看到軍事的建築,或是一些標語,這個道路就是這樣空空的,所以我們才一直在馬路中拍照,但是我們還是有隨時注意車況,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

東莒東莒─聚落1

 

 

每個島上都有一座專屬的燈塔,對我來說就是島上的重要象徵,當然要它拍一張,證明自己導此一遊。

東莒─燈塔東莒─燈塔

在燈塔附近也有小砲台,站在上面看到的角度又不一樣,這兩個小砲台的中間,無疑是最佳拍攝點,深得我心。

東莒─砲台

在東莒跑跳三小時後,準備回南竿,然後我們會先路過西莒

西莒

至於為什麼呢?以下為你解答

南竿->莒光:福澳港開船時間為07:00、11:00、14:30 每天3班
月為先西後東福澳港(50分鐘)->西莒(10分鐘)->東莒 (50分鐘)->福澳港
月為先東後西福澳港(50分鐘)->東莒(10分鐘)->西莒 (50分鐘)->福澳港

大概就是這個原因!!! 哈哈,所以要看一下去的時候是單月還是雙月,這樣比較好安排要先去哪個島。

其實我們這趟馬祖之旅,雖然說沒什麼形成,但是我們還是有為了一個小小目的來,那就是藍眼淚。

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很熱,所以藍眼淚還沒大爆發,我們有其他當地人聊天,他們建議我們有機會可以在東莒住一晚,因為這邊光害少,人口、汙染少

所以比較容易看到藍眼淚,還有滿空的天星。 所以我決定下次要來這裡住一晚。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_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