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要來馬祖時,一直在思考飛機要坐去南竿還是北竿,但礙於我們第一次去馬祖,對那裡地理概念不是很清楚,而且我們就有點小忙,就只有把機票跟住宿弄好,就沒有多做功課或安排。但我還是覺得我的勳桃很優秀,因為是他提議要去北竿住一晚,不然我一定所有飯店都訂在南竿(因為我去完之後,整個北竿評價超高)

南竿─漁港1

 

前一篇文章提到去完東莒後,晚上我們是回南竿住宿的,我們住的地方是南竿的「馬祖民宿」,就是市區普通的民宿,但它是木質地板,空間超級大,環境很乾淨,幾乎都可以房間翻滾,而且民宿老闆很超好,專程來碼頭載我們去民宿,因為我們想說住在南竿就只有一個晚上,隔天一大早就要去北竿,問機車行有沒有租幾小時的機車,他們都說最少要半天,所以我們就沒有租了。還好民宿老闆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,貼心貼心,100分,(偷偷說,民宿老闆在他那年紀算是帥哥ㄋㄟ),很吵得我們一上老闆的車就開始幾哩瓜拉嘰哩瓜拉。

 

到了民宿,休息了一下之後,晚上唯一的行程就是北海坑道看藍眼淚,說到這個藍眼淚,我想是每個想要來馬祖玩的人都想看的自然景觀,我也是衝著它來的。但是現在唯一的問題是,我們沒有機車,不知道怎麼去那裡,本來想說看看民宿有沒有腳踏車可以借,答案是沒有,因為這邊的路陡到你也不會想騎腳踏車,用導航看走路去那裏要多久,看一看它是顯示30分鐘,當出發走了一小段落後,看到常常的斜坡,只好放棄,硬著頭皮搭了計程車,兩個人搭計程車大概150塊左右,其實也不貴。

南竿─北海坑道1

南竿─北海坑道2

到了北海坑道的時候,完完全全沒有路燈,只能摸黑前往,真的讓人家很懷疑自己是走對地方嗎?直到後來,陸陸續續看到有人往黑洞走進去,我倆才趕往前走。

說到這個北海坑道,也是誤打誤撞預約到的,而且我們這次去算是北海坑道第一組的觀光客,一體驗完就被觀光局的錄影講感言。

而這一錄,竟然讓我們認識一位嘉義的朋友,他去馬祖當兵,他人真的是超級無敵好,一直待我們去很多海岸邊,渴望讓我們看到自然發光的藍眼淚,還陪我們聊很久的天,走祕密通道,這是馬祖之旅很美好的回憶之一,還好有他陪我們度過南竿的一晚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就在民宿附近的介壽獅子市場吃早餐(其實也是晚上睡覺前才決定的),在去之前就聽說有幾間有名的店很快就會銷售一空,沒想到早上八點到市場,真的是銷售一空,阿妹的店只剩下燕餃湯可以喝繼光餅、 (虫弟)餅 都沒有買到(但在滯留的那幾天,一天比一天早起,就為了吃它們,等第四天在好好介紹市場美食)。

南竿─市場1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_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