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-01-26

寒流來襲,下了一整天的雨,站在戶外太久真的快要凍傷。

難得朋友過來住,隔天又是美麗的放假天,不安排點行程會對不起自已,於是臨機一動說,「走,去美麗的千島湖」

當下朋友聽到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,因為超級冷,還要騎車上山,這太不可行,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,既然說沒關係,多穿一點外套就好,然後就騎"機車"上山了。

就這樣逼著朋友穿上雨衣,跟我一起上山冒險。

要去石碇的路線非常的簡單,從捷運新店站一直往前騎,就在遇到新烏路(往烏來方向),跟北新路(通往宜蘭替代道路),往北新路一直騎沿路就會經過坪林、石碇等地區。

「千島湖」就位在這條路上,其實並不會很難抵達,我一進來這條道路,我就瘋狂尖叫,因為一進來就立馬感受到世外桃源的氛圍,心神相當舒爽

但是要找到可以同時看到很多湖的地點,就必須努力的尋找(可能功課做太少,一直在湖附近迷路)。

石碇─千島湖08

石碇─千島湖07

 

只能說這趟旅行真的太隨性,只做好防寒準備就上山,憑著GOOGLE地圖狂奔目的地,殊不知都沒有找到舒適的視野,結果卻誤闖別人茶園(不好示範,私闖私人土地),一度還以為自己要騎進湖裡

但是這個誤打誤撞的景點也是讓我嘖嘖稱奇,愛不釋手

石碇─千島湖09

這個茶園可以看到180度不同樣貌的山巒和湖泊,重點是,沒有人,剛開始還不敢往前走,因為天雨路滑,怕自己一不小心跌進去裡面,但還好自己小心翼翼的往前行,才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。

但總覺得還可以更好,於是開始停在路邊,上網看別人都在那邊拍照(由此可知,即使是山上,但網路還是很給力的)

開始在這座山上繞了半個小時,路上還遇到婦人問我們,所以要去哪裡看比較漂亮,非常無奈的說,我們也還在尋找。

最後來到八卦茶園咖啡廳,因為太冷有很想上廁所,就決定喝杯熱茶再繼續。

這裡的八卦茶園跟南投的八卦茶園是不一樣的感覺,南投的八卦茶園相當的密集,看起來比較壯觀,但是沒有湖泊相互搭配,稍顯單一,但是我也是很喜歡南投的八卦茶園。

茶園裡的奶奶看到兩個受小女生騎著機車上來,不斷的讚嘆我們真是太瘋狂,還一直叫我們喝熱茶,像怕我們凍傷一樣,很感人。

這時我們才知道前方有個景觀台,正是大家來觀湖的地方,一大片的茶園,搭配數個湖泊,景色相當迷人。

可惜的是至高點的餐廳沒有營業,就沒有辦法一覽更多的湖,最多一次只看到四個湖。

石碇─千島湖05

石碇─千島湖02

石碇─千島湖04

石碇─千島湖01

在這裡只要換一個角度,就有不一樣的景觀變化,不管從哪個角度拍照,都讓自己美的朵花,但是礙於當天下雨又太晚上山,所以沒有機會再去探索不一樣的景點。

告訴自己等天氣好一點的時候要再來一次,好好的在此漫步。

最後還買的一包茶糖跟茶牛扎糖,搭配當地出產的茶葉製作而成,我比較喜歡牛扎糖,不僅有茶香而且還不黏牙。

IMG_11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_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